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深化结构调整 发展城郊农业 努力提升城镇化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夏县“夏乐”精品西瓜基地调研 雷哲侠 摄

2017年6月7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夏县调研农业发展、文化产业、脱贫攻坚和“三基”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立足实际,抢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城郊农业,在三产融合、“四化”互动中努力提升城镇化水平。市委秘书长王胜陪同调研。市委政研室、市扶贫开发中心和夏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为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近年来,夏县县委、县政府对全县12个西瓜品牌进行整合,统一使用“夏乐”商标、统一产品认证、统一包装销售,瓜农的经济效益提高了近一倍。“夏乐”精品西瓜基地内,一派繁忙,瓜农们正在将一个个西瓜贴上“夏乐”商标装箱销售。刘志宏仔细询问种植销售和瓜农收入情况,对协会的运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遵循经济规律,按照市场主导、平等自愿、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专业协会、农业合作社与农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切实把“夏乐”西瓜的品牌做优做精。有着30多年历史的格瑞特酒业有限公司,近年来投资10亿元建设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目前已初具规模。刘志宏走进智能化管控室,认真查看葡萄生长管理、葡萄酒生产和酒窖存储等情况。他指出,葡萄酒具有极强的文化属性,要找准东西方文化的结合点,让顾客在消费中体验文化、感受幸福;要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聘请海外专业人才参与企业生产管理,聘请一流团队做好营销宣传,提高产品卖点,进军高端市场。在水头镇兴南村,刘志宏详细了解“三基”建设、村集体经济和脱贫情况,对党支部一班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许。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关于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宽集体经济发展之路和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山西宇达凭借出色的创意,青铜雕塑遍及全国,并出口2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青铜文化的领军企业。刘志宏指出,宇达青铜是我市文化产业的一大亮点,要继续与名家大师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走出一条集文化产业、艺术旅游、科技创新于一体的全新发展之路。安瑞风机是国内风机行业的节能、智能产品标杆企业,可生产矿山、隧道等19类风机产品。近年来,该公司紧盯市场需求,及时转型,大力发展地铁通风系统,成为国内同行标杆企业。刘志宏勉励企业顺应城市空间立体化拓展的趋势,加大研发力度,设计制造符合城市地下商场、管廊、地铁等通风需求的新产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调研中,刘志宏听取了夏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5月2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他指出,夏县历史文化悠久、农耕文明深厚、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环境良好,具备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条件。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因地制宜、放大优势、突出特色,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城郊农业,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板块,不断提升农业发展的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推动农民由劳动者向经营者转变,真正从土地中解放出来,切实解决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出路问题。要深刻认识到,城镇化的提升既要有历史的耐心,不能拔苗助长,也要有明确的目标,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转变观念,主动融入盐临夏一体化进程,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和互动发展中,加快城镇化步伐,提升城镇化水平,为建设以盐临夏为核心区、其余县市为拓展区的“大运城”作出夏县应有贡献。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始终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狠抓项目建设、做好公共服务,大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