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在全市少年儿童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6月1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专程到盐湖区魏风小学,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市委秘书长王胜、副市长陈竹琴等参加慰问。

上午8时许,位于市区东部的盐湖区魏风小学内,欢声笑语,一派节日气象。该小学因《诗经·魏风》而命名,是市、区两级在东部新区共同出资5500万元建设而成的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重点小学,2015年9月投入使用,设置6轨制36个教学班,目前共有21个班级,1000名学生。刘志宏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学校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配强师资力量,优化育人环境,着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建校以来,该校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以教育教学改革为契机,开设国学、书法、古筝等课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设机器人、足球、乒乓球等“七彩课程”,激发学生个性特长,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在学校大厅内,书法班的孩子正在挥毫泼墨,一幅幅作品或苍劲有力,或大气飘逸。刘志宏驻足欣赏,不住地点头称赞孩子的书法。他指出,要按照教育规律办事,科学规划、统一安排,让传统文化教育与现代教育紧密融合、走进校园。在机器人教室,刘志宏兴致勃勃地观看着该校五年一班的白雷森同学演示重力风车,并与他亲切交流。刘志宏指出,学校教育不仅要传授给孩子知识,更要注重孩子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要坚持办特色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武术表演《少年英雄》,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虎虎生威;童话剧《兔气扬眉》,一举一动童趣洋溢,幽默生动……该校魏风厅内,以“七彩华章”为主题的欢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孩子欢快的笑声、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刘志宏一行观看了孩子们的演出,向孩子们赠送了文体用品、接受少先队员敬献佩戴红领巾,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健康快乐。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更加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孩子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要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优秀人才。(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