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刘志宏: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刘志宏在临猗、万荣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 更新理念

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2017年6月1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在临猗、万荣调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市委秘书长王胜陪同调研。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扶贫开发中心和临猗、万荣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临猗是全国水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之一。近年来,该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抓住苹果产业这个龙头,持续推进农业发展上档升级。在临猗现代农业苹果标准化示范区,刘志宏详细了解间伐、套袋、无公害防治等管理技术和投入收益情况。他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接市场,大力发展高品质水果,进一步扩大出口量;要以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为依托,推进土地、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加速流动、合理配置,进一步壮大经营规模;要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集产贮加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带动和促进农民增收。穿行县城,处处呈现新的发展面貌:南城新区规划合理、环境优美,涑水河公园绿意盎然、微波荡漾,大剧院拔地而起、年内将投入使用。刘志宏指出,临猗县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关键性机遇、决定未来的机遇,主动对接中心城市,融入盐临夏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城镇化水平、改善民生福祉。

平坦整洁的巷道、花草相映的绿化、弘扬德孝的墙画、飘洒卓逸的书法……作为万荣县首批美丽乡村试点示范村,高村乡卓立村以“党建+”为统领,集中优势资源,推动文化名乡、基层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工作,呈现出宜居宜业、美丽和谐的新景象。村外,总投资600万元的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壮香源香菇基地正进入生产高峰;原生态的晋汉子农庄依势起伏、错落有致,弘扬国学、传承文脉的三益书院初具规模、古色古香。在村委会,刘志宏详细了解党建工作、文化建设、产业发展和扶贫脱贫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城乡一体化有机统一起来,找准目标定位,做好规划引领,深挖特色内涵,体现乡土气息;要紧密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要通过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拓宽农民就业渠道;要落实精准要求,把基层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每个人头上,过好督促抽查关、全面评价关、群众满意关和历史检验关。刘志宏还到临猗青山化工、阳煤丰喜、万荣汇源果汁、中磁科技等企业调研生产运营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刘志宏听取了临猗县、万荣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5·25”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对两县立说立行抓落实、勇于争先创一流的工作举措和良好风貌予以肯定。他指出,思想解放的程度,直接决定着发展的程度。运城市作为传统农业大市,要把解放思想作为全市农业农村改革的一个重大课题,着力推动思想转变、思维更新、理念提升,引导农民从传统农业的惯性思维和“小农经济”的思想束缚中跳出来,在思想上进一步活跃起来,大胆走出去创新创业创造;要多形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动农民从农业的劳动者向经营者转变,着力解决好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低、社会化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业,推动运城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苏黎原 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