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平陆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运城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刘志宏主持学习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活动报道

2017年5月27日,运城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朱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讲师团团长李昭阳作解读辅导。

刘志宏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省委贯彻中央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山西实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对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19次常委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5月25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安排,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要突出思想教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重中之重。要围绕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立足岗位践行讲话这个关键,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系列讲话,使增强“四个意识”和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学在前、做在先。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当前政治经济形势,明确差距,强化举措,弥补短板,回答好市委提出的“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这个重大课题,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战略意图上来。要把抓实基层支部作为基本依托,不断加强“三基”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提升“三基”建设水平。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开展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放在发展的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坚决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确立的“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上,突出“四个着力”,掀起新一轮竞相发展热潮;把成效体现在良好政治生态构建上,推动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把成效体现在经济发展稳步向好上,使全市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全省排位保持中上游;把成效体现在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上,努力建设平安运城、和谐运城、幸福运城。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强化督察落实,抓好统筹协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各级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做好协调、督察和指导工作,切实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

刘志宏强调,《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是党中央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的工作机关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自觉主动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保障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收到实效。(苏黎原 王文军)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