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组织党员深入基层指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芮城县西陌镇查看果树受灾情况

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党员小组在芮城县陌南镇考察标准化苹果示范园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李琪璐)2017年5月19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党组副书记、总农艺师淮迎社,带领各党小组负责人、支部委员及果树技术专家一行,深入芮城县考察标准化苹果示范园和查看冰雹天气致使果树受灾情况。

淮迎社一行在陌南镇茨林沟沟西村绿康源果树农场,考察了互联网+现代化果园体验式产销、大苗建园、立架栽培、水肥一体化管理、一流机械作业、高纺锤树形培养、绿色病虫害防控等一系列先进的集约化栽培模式和管理新技术。在查灾过程中,考察小组听取了芮城县果业局的灾情报告,并实地查看受灾严重的西陌镇马夭村受灾情况,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并鼓励指导受灾较重的果农户及时实施技术措施应对灾害。

对于此次灾害,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提出以下灾后管理措施:一是抓紧时间套袋,果实套袋后,幼果处于袋子的中间,育果袋对冰雹起到缓冲作用,可以降低雹灾危害。二是气象部门要及时火炮作业防雹。三是鼓励引导果农加大防灾设施投入,投保农业自然灾害保险,降低自然灾害给全县苹果产业带来的危害。四是及时剪除伤果、伤叶、伤枝,降低营养消耗,同时抓紧追施肥料,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恢复树势。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