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幼师开展“敬老、爱老、献爱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学生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学生们与老人聊天,聆听“老八路”讲述抗战的故事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李琪璐)2017年4月22日,运城幼师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学生会成员,走进运城市福利院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在敬老院里,学生们与老人一起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主动为老人浇花扫地、洗衣擦窗、唱歌、跳舞、捶背等,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老人们说,每周最开心的事就是盼着这些孩子们过来和他们拉拉家常、聊聊天,这些简单的小事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爱心。

据了解,运城幼师高等专科学校多年来,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利节假日参加如关爱老人,关爱残疾儿童,关爱弱势群体等各种社会公益类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动手操作能力;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投身社会,主动进行实践,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还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敬老、爱老、助老的品德。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刻的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感受,更让他们懂得今后如何去关爱父母、关爱他人。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