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理想学校举办多彩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理想学校首届读书节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精彩的演出

读书节活动现场上演童话剧《丑小鸭》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李琪璐)2017年4月21日,在第21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运城市理想学校举办以“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运城市理想学校10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及家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培养师生审美情趣,增强学校人文底蕴,激发师生、家长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师生、家长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读书节活动,在小学部全体学生朗诵的《新诗》、《三字经》、《古诗》中拉开帷幕,随后上演了童话剧《丑小鸭》、诗歌朗诵《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集体吟诵《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等节目,丰富多彩表演形式把活动主题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读书节理想学校以“经典”为主题,按照“教师带头,学生主体,全员参与,家校共勉”的活动思路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发展评价,提升品味”的活动要求,全面铺开。学校针对各年龄段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各年级必读书目和推荐书目,强调以古诗词、经典美文、童话、寓言、科普读物、历史作品等书籍为主,并要求各班都制定相应的读书计划,确保孩子们真正做到“实读书,读实书”!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