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挂牌一年成效显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史宏弟作新闻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7年4月19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史宏弟就政策法规及2017年服务项目信息进行信息发布和解读。

2016年3月31日,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挂牌开检。一年来,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6352批、货值3.25亿,其中水果出口达4317批次、重量20.5万吨,新增备案报检企业71家,新增水果包装备案企业13家,新增备案果园28个,新增出口水果品种1个,新增出口水果国家或地区4个。

一年来,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完成了运城油桃代表中国首次出口澳大利亚,运城冬枣代表山西首次出口加拿大,运城苹果代表中国首发秘鲁;新增两家省级出口水果示范区,分别是绛县的樱桃和盐湖区的酥梨;完成了运城水果出口秘鲁和智利的官方现场考察;完成了美国FDA对运城果汁出口美国的飞行检查;查处了山西检验检疫系统首例伪造单证案件;协助运城政府完成了首届果博会的出口交流合作会;完成了6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审;完成了山西检验检疫系统首次“三证合一”模式改革;完成了全国“检验检疫示范窗口”称号创建;完成了“国家温带果蔬检疫重点实验室”筹建批复。

史宏弟表示,2017年运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完善大质量工作机制;建立质量共治平台;发挥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的抓手作用;提升检验检疫在政府绩效考核中的比重,推动政府落实好出口产品质量的质量安全大主体责任;创新监管模式,落实放管服要求,扩大农产品出口保质保量;加强出口企业诚信管理;提升和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落实“同线同标同质”宣传推进,继续加大对运城辖区大宗产品的“三同”宣传力度,提升运城辖区“三同”产品的品种和覆盖率,提高运城人民的生活品质;积极推进运城国际航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加强区域性优惠原产地宣传工作,推行互联网+质检培训,确保培训常态化,扩大培训效果;大力宣传原产地签证与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等优惠政策,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积极推进“温带果蔬检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尽快服务于运城辖区水果出口,尽快为黄河金三角区果蔬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