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公安局全面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运城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赵海民进行新闻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7年4月19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赵海民就交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反欺诈中心、公安便民服务在线等便民信息进行信息发布和解读。

赵海民表示,从3月中旬开始,运城市公安局组织交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运城市反欺诈中心、运城公安便民服务在线等窗口单位相继开展便民利民系列活动。各单位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最大限度地拉近警民距离,为办事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把“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接受社会监督”落实到实处。

运城市公安机关便民综合信息情况:

(一)交警支队

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部门设立了咨询台,推行了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到让服务对象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3月10日,交警支队携手邮政速递运城分公司,共同启动邮政网点代办车管业务服务。

(二)出入境管理支队

出入境管理支队为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质量,专门培训了一批高素质的辅警,接受群众咨询;开通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开通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延长服务时间;设立自助取证机,方便群众付费的POS机,开展了为群众邮寄证件业务。

(三)运城市反欺诈中心

自2016年12月起,运城市反欺诈中心(设在市局刑侦支队)陆续开展了打击涉校电信诈骗犯罪系列活动。与各高校对接组成骨干联络员队伍,及时了解掌握高校电信诈骗案件的新情况、新特点;利用多种形式,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大力普及防欺诈知识和措施。开展反欺诈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厂矿活动,以典型案例教育群众远离诈骗,预防诈骗。

(四)食品药品侦查支队

食品药品侦查支队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呵护舌尖安全,精准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季度,全市公安食药侦部门共办理案件60余起,其中食品案件10余起,药品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下一步,食品药品侦查支队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以及公安微博、微信、短信等公安信息发布载体,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普法教育,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掀起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人民战争。

(五)运城公安便民服务在线

运城公安便民服务在线是运城市公安局官方网站,网上业务大厅包含9个警种,171项业务。自2013年开通以来,共发布信息34675条、回复群众诉求18471条、为群众办理业务8019件、满意度达到了99.3%。今年以来共发布信息1404条、回复群众诉求1046条、为群众办理业务174件,满意度达到了100%,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 [编辑:王婞洋]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