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永济:麦田春管抓得紧 夏粮丰收有保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2月19日下午,革命老区村——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城东街道办事处马铺头村,一位农妇在给自家的麦田喷施除草剂。

眼下,随着气温回升,在地处中条山下、黄河岸畔,素有“传统产粮大市”、“山西省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之称的永济市,小麦刚刚进入返青、起身等新的生长阶段,也是小麦苗情转化升级的重要时期,乃至建立合理群体,培育壮秆大穗,搭好丰产架子的重要时期。

为此,该市农民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地、县级)新一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针,合理进行麦田的适时追肥、浇好返青拔节水和病虫害防治等春季田间季管理工作。为确保当地51.7万亩小麦的今夏丰产丰收,打好了基础。(薛启涛)

  • [编辑:澹台泽庆]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