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与驻并金融机构负责人恳谈会在太原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与驻并金融机构负责人恳谈会现场

运城市委书记王宇燕出席并讲话

运城市长陈振亮出席并讲话

运城市与驻并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太原讯(记者 张瑞斌)2017年2月17日,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山西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监局在太原召开了运城市与驻并金融机构负责人恳谈会。运城市委书记王宇燕、市长陈振亮出席并讲话。

恳谈会上,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监局、山西证监局、山西保监局负责人分别发表讲话。山西金融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负责同志以及运城两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为运城市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扩大金融机构与运城合作建言献策。山西金控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晋商银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与运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以来,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风险化解工作,出台文件,制定措施,一企一策,化解风险,明确把优化金融环境做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赴有关省级金融机构拜会座谈,并深入重点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运城市在发展金融产业、用好应急转贷资金、推进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撬动财政资金发挥作用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了积极效果。2016年12月末,运城市不良贷款率较第三季度末下降0.96个百分点,存贷比较第三季度末提升1.54个百分点。企业应急转贷资金规模1.3亿无,已累计服务企业150多户次,资金周转额累计20亿元。累计有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成功,其中2016年挂牌6家,挂牌上市企业共募集资金7.02亿元。2016年,运城市金融业实现税收8.9亿元,同比增长29%,金融业税收占总税收比重10.4%。2016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72.5亿元,同比增长7.2%,占全市GDP比重为5.9%,金融产业己成为市域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陈振亮介绍了运城市情,并对各金融机构对运城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达了优化运城金融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运城交通发达、区位优越,工业齐全、结构优良,政策集聚、优势明显,是除太原之外,接纳投资、实现合作、加快转型发展元素最多、条件最好、基础最牢、潜力最大的地方,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给予更多的金融资源支持。

王宇燕介绍了运城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下一步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积极措施。她指出,2016年,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市GDP总量位列全省第三,一般公共预算收人增长5%,增速全省第一,经济增长企稳回升、持续向好。运城市与10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战略合作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必将掀起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下一步运城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这一关键,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打击恶意逃费银行债务行为,全力支持各金融机构在运城的发展,努力形成政府帮扶有力、银行支持有劲、企业用资有效的多赢格局。

各省级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非常认可运城市委、市政府为化解运城市企业债务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所做的努力及表现出的信心和决心,并表示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加强监督指导,积极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做好服务协调。各驻并金融机构负责人则表示在进一步了解运城市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积极措施后,对运城市未来的金融经济发展更加有了信心,接下来会加大对运城市的支持力度,加强同运城市委、市政府的沟通交流,形成政银企三方合力,强化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搞好金融工作,为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优化运城市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月18日-19日,运城市委、市政府将在山西省委党校举办运城市金融实务培训会,邀请省内外6位专家、教授为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共200余人,就金融与资本市场概论、政府引导基金、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和不良贷款等课程进行培训。

  • [编辑:澹台泽庆]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