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永济老年书画家协会 春节慰问到基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服务会员,服务社会。”2017年1月13日至14日,上年岁末刚刚履新的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老年书画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顶风冒寒、风尘仆仆深入到当地农村、社区和厂矿企业,积极开展2017鸡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据了解,地处中条山下、黄河岸畔,且素有“晋南历史名城”和“中华诗词之乡”、“中国诗人之家”、“中国楹联文化城市”、 “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百佳单位”,乃至“山西诗词名城” 、“山西省老年书画先进市”和“运城市老年书画模范单位”等美誉的永济市,自古书画文化底蕴浓厚,各类书画爱好与收藏者较多。而永济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的前身,就是成立于1999年的“永济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过去18年间来,她的组织不断壮大,会员人数近450人,实现了镇(街道)分会的全覆盖。

两天时间里,永济市老年书画家协会新班子一行5人,在新任会长麻选民的带领下,轻车简行、早出晚归,奔赴远在15公里开外的卿头、开张、韩阳、张营、栲栳等十大镇(街道)分会,乃至地处该市的中国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分会等单位。每到一处,大家细心了解实情、分头查看场地、热情听取提问、核实统计会员人数,并不忘对照原始资料查实分会或会员空白点村庄,认真分析个中的强、弱和落差原因。以求因地制宜、群策群力,引导与动员所在镇(街道)、村的领导,努力把书法、绘画这一“中华瑰宝”在当地的乡村、社区和校园大面积铺开。为新的一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实在在“拓展老年书画创作思路,切实履职尽责服务会员”,搭建了崭新而又良好的平台。(薛启涛)

  • [编辑:杨瑞瑶]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