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山西临猗:体验干农活 别样度寒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7年1月13日下午,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耽子镇霍村行政村贾家坡自然村,一名小学生正在自家的果园里,帮助家长捡拾、拉送树枝,用心感受劳动的辛苦与快乐。

据了解,临猗县位居山西省西南部,是远近闻名的果业大县,也是全国苹果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份,属于“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苹果生产二十强县”、“全国水果生产优势县”,还素有“中华果都,魅力临猗”之美誉。

寒假到来,又逢年关。该县的不少出身果乡的农家孩子们,在完成假期作业和放松、玩耍的同时,积极为父母分忧解劳,像家里的苹果装箱(袋)促销,为到场的乡邻们有序分拣空箱(袋);时值年前年后的果园冬剪大忙,帮助亲戚给一棵棵果树涂抹愈合剂;赶年集(古会)购物时,热心替代大人看护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和“蹦蹦车”;村上的“文化人”给乡亲们义务写春联,前去帮忙裁纸、整理对联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或农活。从而在紧张而忙碌的劳动实践中,既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又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还学会了感恩……(薛启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