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张丁海:不忘初心 专注清真食品20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金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张丁海

金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真食品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实习记者 杨瑞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关乎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在运城绛县有这么一家食品加工厂,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张丁海坚持弘扬清真饮食文化,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坚持生产清真食品22年,这就是山西金绛食品有限公司。

坚持民族特色 产品畅销国内二十余个大中城市

1972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张丁海进入回民饭店做会计工作,接触到清真食品,从此他就被清真饮食文化深深吸引。后来他创办山西金绛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自组建以来,依托山西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技术,在弘扬清真食品文化基础上,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日益增加,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为坚持民族特色,屠宰坚持阿訇主刀,产品由伊斯兰教协会监制,配方严谨科学,产品加工过程中采用国内先进高温杀菌、真空小包装等技术,不添加防腐剂、添加剂,确保产品味道纯正。在国内、国际食品展览会上共获“金奖”、“优质产品奖”、“山西省名牌产品”、“色香味形包装俱佳”等二十余个荣誉,并成为全国少数民族特需用品定点生产企业,产品畅销国内二十余个大中城市。

清真食品就是绿色放心食品

张丁海告诉记者,近些年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人们非常关注的焦点,有很多企业不诚信,用假冒伪劣产品欺骗消费者,影响的不仅仅是身体健康,更是心灵的健康。回民不吃自死的肉、血等食品,并且坚持定点屠宰,这在源头上就确保了食品的安全,所以说清真食品就是绿色放心食品,坚持做清真食品,就是在坚持做绿色放心食品。

“我一直坚持做事不做丢人的事,不做让别人骂的事。中国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我是汉族人,所以我在做清真食品的时候要更加细致谨慎,要尊重少数民族的文化,尊重他们的饮食生活习惯,为维护民族团结尽自己的一份力。”采访最后,张丁海道出自己的初心。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