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新绛教育科技局、书法家协会举办 “书法名家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推进新绛县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提高书法教育整体水平,11月27日至12月1日,由新绛县教育科技局牵头组织实施、新绛县书法家协会全力配合开展了 “书法名家进校园”、书法基地校授牌、揭牌仪式和书法指导教师聘任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四个阶段展开:首先,确定了新绛二中、西街实验小学、职教中心等十三所书法特色校为县书协书法基地校。其次,由县书协主席吉师、副主席卫文明、孙敏生、牛俊明、马彦民分别包联二到三所书法基地校,每月到所包联的学校为师生辅导两次,辅导内容由书法名师和学校共同研究确定。再次,教育科技局领导、县书协主席为每所书法基地校举行授牌、揭牌仪式。书法基地校校长为书法名家颁发“书法指导教师”聘任证书,书法教师和各书法名家对师生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最后,各位书法教师、书法名家为书法基地校师生现场示范、展示,将书法基地校授牌和指导教师聘任工作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书法特色校的创建工作,激发了全体师生热爱书法、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为新绛县顺利通过国家书法教育示范县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编辑:赵张毅]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