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义务清洁西花园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贺国伟) 4月11日一大早,运城龙翔高级技工学校二校区电子商务专业240和241班的学生在班主任刘青育的带领下,雄赳赳,气昂昂的赶往西花园,只看见他们着装统一,手拿劳动工具,佩戴红色“青年志愿者”袖章,步伐整齐地走在大街上,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宛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到了西花园后,班主任刘青育做了简短的强调,学生便按照提前设计好的方案,对西花园的卫生区域进行了分解。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当仁不让”。他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在扫垃圾;有的在花带里捡白色塑料袋;还有的和环卫工人共同清理垃圾箱的杂物。

西花园园长闻讯赶来,对学校组织的这场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极高的肯定和赞赏,同时代表西花园组委会欢迎龙翔学校再次来西花园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接着园长谈到:西花园是运城人民的乐园,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学生的这种行动对创建“大美运城,争创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感谢龙翔又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品德优秀的有用之材”。

带队教师刘青育说“讲卫生,懂礼貌,树新风”是龙翔人一直坚持的教学作风,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从小就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就是要用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告诉学生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41班班长赵志达在心得体会中写道:“打扫卫生以前在我的眼中,是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但通过今天在西花园义务打扫活动,我明白了公民素质的重要性,更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我们大家应该养成不随地乱扔垃圾的好习惯,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勇于承担责任,做一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织者和倡导者。”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