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轿车撞上公交车起火 运城消防快速处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进行灭火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6年2月22日14:46分运城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市区南风大道曹允村口一轿车追尾公交车起火,情况万分危急,请求灭火。接到报警后,运城市公安消防支队迅速调派盐湖消防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灭火。

消防官兵赶到事发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当事人得知,雪弗兰银色轿车由于逆行撞上正常行驶的一辆3路公交车右前方,撞车后轿车被挤靠在绿化带上,车辆发动机部位突然起火。两车上人员全部疏散下车,轿车司机躺在路边,其余乘客没有大碍。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了灭火作战命令,一组官兵们利用消防水枪从车后进行扑救,防止火势向后蔓延,一组官兵利用水枪在车前方向着火部位进行扑救,经过两组官兵的合力扑救,大火于15时13分许被全部扑灭。随即消防官兵 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事后,据了解,轿车起火初期,车主及公交车司机都未曾利用车载灭火器进行初起火灾扑救,导致火势蔓延。在此,消防官兵提示,驾车途中车辆起火后,要迅速关闭发动机,利用车载灭火器进行初起火灾扑救,路过司乘人员也应伸出援手,共同扑救,为消防官兵扑救赢得宝贵时间,这样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高云峰)

  • [编辑:谢高洁]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