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山西高校志愿者关爱临汾红丝带学校 激励学生勇敢逐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专题

学校走廊里挂着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图。 范丽芳 摄

孩子们挂满物件的宿舍愈显温馨。 范丽芳 摄

“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山西高校爱心志愿者来到中国唯一一所红丝带学校,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游戏,共进午餐。“我们希望用志愿者的亲身经历,让孩子们了解大学生活的美好,激起他们学习的渴望,更有勇气去追梦。”山西大学生志愿者表示。

山西临汾市红丝带学校是国内唯一一所艾滋病患儿学校,它的前身是临汾市传染病医院于2005年开办的“爱心小课堂”,医院腾出一间病房给孩子做教室,老师由医生和护士们担任。

如今,艾滋病儿童的生活现状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在各方的关爱下,学校的规模渐渐扩大,学生由最初的8人增加至如今的32人,师资力量也不断壮大。

  • [编辑:吴杨]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